08 April 2006

自由与孤独

如果这里是深层的地底,大可不必让我知道什么是自由与孤独啊! --最游记

我关在笼里
定时会被放出去
奔跑 麻木的奔跑
迎面的风让我清楚
这一刻我是自由的
使劲地跑
直到双脚软弱无力
直到趴在地上一动也不想动
听着自己的喘气声
看着心里的空白

时间到了
回到牢笼里
犹如往常一个四面黑暗的牢笼
只有光透过上方的孔穴撒在牢笼里
旷大的空间
失去的自由

只有我在这里
知道你闯入牢笼
看到你我就呆住了
第一次
这里除了我
还多了你
你陪着我 看着我 听着我
我每次出去时都使不出劲地跑
因为心里有你的重量
惊觉你已在我心里驻着
迎面的风提醒我不能跑太远
只因你在牢笼里等我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只知道你在这里
这里除了我 还有你

你不见了?!
你在哪里?!
回来就不见你了
为什么要走
为什么要离开
为什么不陪我
为什么不看我
为什么不听我
为什么……
为什么你这样就走了
没了你 也没了光

如果这里是深层的地底,
大可不必让我知道什么是自由与孤独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