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ober 2008

雨后翘课的男孩

下雨了……
粉笔敲在黑板上的声音……
同学为考试努力抄满笔记本的冲劲……
笔蕊停在笔记角落上涂鸦之间的空白……
这些让人昏昏欲睡的因素,只剩手肘支撑着脑袋清醒度的重量
百叶窗外草场有种不寻常的宁静
想起昨天与社团在大雨中练习操步……

大伙的节奏踏步声传递出一个月后称霸大赛欲望
雨滴从额头滑到鼻尖,痒痒的~
恤衫和雨水湿贴着在皮肤上,冷冷的~
每次用力踏步溅起的水花,华丽的~
卅人同时向右整齐的敬礼,锐利的~
大雨像是大伙沸腾的热血……

“嗒”……
笔蕊清脆截断的声音……
一下就震掉了脑袋清醒度的重量
雨停了……
阳光透过云层照射下来的光线让人看得着迷
直到百叶窗反光刺眼……
就在右手调整玻璃窗片时,看见了他的背影……
肩背着紫色运动包,头发有着晨露似的雨滴~
雨后的草香环绕着他~那么的近、那么的醇~
突然他惊觉转身,直视那率真的眼神~
一刻的片断,记忆按下相机快门……
摄下无法忘怀的那一霎那……

雨后的阳光、雨后的草香……
还有那雨后翘课的男孩……

9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我翘课的时候啊, 哈哈, 都是有原因的呢...

羽羊 said...

还有故事耶,不错不错,哈哈

:': sweeney珊 :': said...

你的文笔很好叻。。
可以去写小说了。。

Vincent Cho said...

形容得很好!让我很有想象呢!我喜欢这篇^^

kemy said...

[Akira 思胜]
我翘课只为了课外活动……令身边的人伤透脑筋的学生~

[羽羊]
这是之前Vincent Cho给我的意见,画图写故事~
喜欢就好~(^0^)

[:': sweeney珊 :':]
没有没有,冬凡的文笔更好吧~
我还会问她:“什么是共勉之”……(-_-)
所以我不是写小说得料吧……

[Vincent Cho]
呵呵呵~我也蛮喜欢这篇的,写的时候也很有画面~

迷迭香 said...

期待插图啊....^_^

kemy said...

[迷迭香]
在下面a~

Carrie_Nice9 said...

我以前常翘课~

kemy said...

[nice9]
原来~大家都有那么一段“往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