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ch 2006

两个月前的今天

今天是情人节,一个马来西亚没人会注意的情人节
在日本,女孩会在二月十四日送出巧克力,男孩会在三月十四日回应女孩
在中国的某些地方,今天还过着浪漫的白色情人节
可是这两天对于没有情人的我真的没什么意识
今天会特别高兴只因为回想起两个月前的今天
两个月前,一月十四日
我看了生平中第一场购票演唱会
那是五月天的《FINAL HOME当我们混在一起》马来西亚演唱会
很棒的演唱会,那是一个人坐在贵宾席的演唱会
那不够摇滚、不够疯狂的位子
我发誓下次他们的演唱会要跳着、跑着、站着享受他们带来的震撼
否则真的很难甩掉累积已久的热情

六年,他们办了六年来在马来西亚的第一场大型演唱会
而我在五年前才正式认识五月天
感叹为什么不早点知道他们
原来他们的音乐早在六年前感动过我
[拥抱]、[志明与春娇] 两个烙在我脑里的旋律
在电台听到五月天在演唱会和来自日本的嘉宾——GLAY唱的一首歌[ I'm just in love]
那个心情无法平复的夜晚,因这首歌而进入平静的梦想
在电视的娱乐综艺节目看到了他们爽朗坦荡
然后就是他们振奋人心的[人生海海]的MV
一个又一个的烙印让我对“五月天”这名词注重了起来
从报章、电台、电视,慢慢深入了解“五月天”这词
然后就买了他们的[人生海海]的卡带
细听他们的音乐,留意他们的歌词
无可否认的,他们的确感动了我那小小的年轻心

到了城市念书、打工,存下来的钱买了他们每一张专辑
首首歌曲陪我度过无数日子
快乐、感动、伤心、愤怒、疯狂、寂寞、感伤、失落、虚弱……
对于一个不敢渲泄自己情绪的女孩
在首首歌里找到了表达的方法
开拓了心房,补满了勇气,以最真诚的自己面对世界

两个月前的演唱会,让我回忆起点点滴滴
呐喊!摇摆!将自己的热情表露在红海中
面对着上万的红衣歌迷,五月天释放他们独有的魅力
旷大的会场,混在一起的我们,它显得渺小
口里发出的不再是脑里的声音,而是来自心里的
第一次近距离看见他们,亲耳倾听他们的现场演奏
那是他们的摇滚本事

那场演唱会依然无法甩完我的热情
带着沙哑的嗓子、疲累的双臂、满足的心灵到五月天的官网报道
让其它地方的歌迷感受他们带给我的震撼
直到今天还记得那时的感受
两个月前的今天,一月十四日
我们的《FINAL HO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