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ch 2006

简单悠闲的“小确幸”

要回家乡小镇咯,因下雨而迟了出门,等了巴士,到熟悉的店里买了几本漫画,然后赶了趟巴士,搭快铁去咯!!就这样地赶赶赶,赶到了好友的大学快铁站,还是迟到了。他们大概是等不耐烦了吧,吃饭去了,而我就只好找间马来档喝杯茶,等等让我搭顺风车的他们。

不同于之前,从时间快转的情况突然好像听到嘀嗒嘀嗒时间慢慢流失的声音。戴上耳机,听着最爱的音乐,叹着热茶,翻起村上春树的《兰格汉斯岛的午后》,就这样悠悠闲闲的等待。在这缓慢的时光里,脑筋想的东西竟奇怪起来。

戴着帽子的我,现在才觉得戴帽子和热饮是很麻烦的事。平时喝热饮,拇指都会把茶匙压倒嘴巴对面的杯边缘;可是戴帽子时,茶匙就会顶到帽子,喝热饮时就很不自在。这个下午,我摸索了一个方法,呵呵,挺管用的。戴帽子和热饮时,千万别压茶匙,拿起杯子送到嘴边时的动作要慢,那么茶匙便会滑落到面颊,这样就能自在的和热饮了。如果你像我一样戴眼镜的话呢,享受了热饮,拇指可以轻轻顶开落在面颊的茶匙,不然拿开杯子时,茶匙可会卡到眼镜哦。

呵呵,喝热饮的小小哲学?!

在村上春树的《兰格汉斯岛的午后》里,学了个新词:小确幸。那是“人生中小而确切的幸福”的简称。人生的确有很多很多的“小确幸”,想得到并不难,知足就行啦。就像喝着热饮的我,那时就是我轻易得来的“小确幸”。戴上耳机听着自己喜欢的歌,翻着书籍,那也是我的“小确幸”。虽然很赶的追上巴士,但买到了等待已久的漫画,那还是我的“小确幸”……

你知足了吗?找到你的“小确幸”了吗?

悠闲就是那么的简单,脑筋还是可以那么的清晰,想的东西就是可以那么的无边际。

等到了顺风车,回家去咯!

2 comments:

kemy said...

写了最久的了,31日那天的事情,1日那天就像该怎样写,2日就开始写(没写完,因为那双爱困的眼),3日的晚间11点多开始继续写一直到了现在的0013(12:13am)……

很长吧(指的是时间)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