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ne 2008

咖啡厅的午后(三)--Silence Café

闻着淡薄的青草味和浓郁的咖啡香,踏进咖啡厅就觉得今天好像有些不一样的感觉……看看翠绿小草坪,em,那懒肥猫还在啊……看看工读生,还是一样踩着轻松脚步端咖啡啊……往吧台里看,老板娘还是盯着招牌笑容泡咖啡啊……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到书架拿了几本连载漫画,拉开藤椅坐下,翻着漫画,心却依然想着:到底有什么不同呢?翻着翻着,手中的动作越来越快,心里烦招的情绪毫无遮掩的宣泄出来了。这对于一个常在 武装的我来说,是一大败点。训练已久的EQ依然敌不过好奇心啊?!唉……我是怎么搞的啊……我的观察力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烂啊?!不是!!这不是重点!!我怎么那么容易就被搞得那么不安啊?好,反省。深吸一口气,将四周缠绕我的咖啡香吸进肚子里,瞄一瞄左手边的草坪,em……好不容易心才静下来,头慢慢往后靠着墙壁,视线就自然落在天花板上了。咦?天花板上挂着布条:Silence Café today。


呵呵,今天是靜默咖啡厅哦……原来如此,今天的咖啡厅没播放音乐。真难得,尽然有没播放音乐的咖啡厅……少了平时的旋律声响,反而多了自然的节奏!

静静坐在藤椅上,把头往后靠在冰冷的墙上,轻轻闭上眼,放松四肢,将其他的感官都暂时休息,让耳朵敏锐地聆听四周的声音……

哦,有工读生划直排轮的声音,em,很利落的转弯哦……
咦?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这里可以听到虫鸣声,大概是我这位子才会听到的吧……
呵~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懒肥猫神懒腰是会发出“咦呵”的声音哦……
哈,老板娘烹煮咖啡时,玻璃瓶和搅拌器敲出的声音很像三角铁的声响……
还有,还有,沉重得像bass的脚步声、听不太清楚的“嘀嘀”声……

清脆的“格朗”一声,还没睁开眼,鼻子已知道是什么声音了。
“谢啦~”微微起身,给端来
浓郁香纯白咖啡的老板娘轻轻一笑~
“要吃晚餐了吗?今天的黑椒鸡煮得比较辣也……”
"再等等吧~喝完咖啡先,不然吃完重口味后喝的咖啡会很奇怪。”
“那好,待会儿再叫我,ok?”
“啊,等等……”我叫住了走向吧台的老板娘“为什么
Silence Café today?”
“嘘……
那灿烂笑容封上一根食指,然后食指缓缓指向耳朵~
意思就是要我静静地听咯~

把注意力放回连载漫画上,但却没有像平时那样容易的投入里面。想不到宁静反而不能让我集中精神看漫画……习惯嘈咋的城市了吧,还是融入其中了?
算了,再次闭上眼把头往后靠,听着声音、猜着事物……
呵呵呵呵,其实久久一次,酱子的宁静也不错~

-----------------------------------------------------------------------------------------------
这一篇留了好久,两年多了吧……
完全忘了它的存在,一直到刚刚看到Dashboard写着99篇post,才觉得奇怪
原来一直存在Draft里,所以乘空档,把它完成了

咖啡厅的下午
咖啡厅的下午(二)

10 comments:

迷迭香 said...

瞄一瞄左手边的草坪
有米有看到我? :P

kemy said...

to 迷迭香:
太多根草了,没注意到~
XD~

迷迭香 said...

也米有嗅到? >.<"

kemy said...

to 迷迭香:
咖啡味比较香浓~

Vincent Cho said...

两年之久?很久了耶…

借问一下,怎么少了帅哥的戏份?=P

kemy said...

to Vincent Cho:
hahaha,完全忘了有这一篇的存在~
其实,设定工读生是为超~帅哥,但没什么戏份就算啦~下次想到要写第四篇时再看他有没有戏份……

Akira 思胜 said...

哇, 相隔两年了, 你才放出来让大家看看啊? 哈哈... 不过那杯咖啡应该很好喝吧?

冬凡 said...

嗯,静静的咖啡厅。。很不错的感觉。希望看见更多的事端在silence cafe..

董百勤 said...

在chatbox里留言不到,不知何故
请问你需要我得电邮吗?方便传banner给我?
baiqin820@gmail.com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